全国糖尿病“三师共管”示范中心成立
糖尿病“三师共管”中西医协同学术交流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召开,“三师共管”门诊开诊,同步启动糖尿病“三师共管”示范中心共建工作。
糖尿病“三师共管”旨在由内分泌科医师、中医师和健康管理师“组团”对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合并症,开展中西医协同诊疗、线上线下持续性管理,形成新型多学科诊疗模式。
据悉,中心由北京协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建立,对全国“三师共管”中西医协同诊疗模式的推广及疑难罕见病例的诊疗提供指导与培训等服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40余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示范单位。
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吴群励介绍,医院将通过糖尿病中西医联合门诊、联合查房、科间转诊以及糖尿病足多学科会诊等形式,形成“三师共管”诊疗模式。
“我们既要关注血糖、血压、血脂等客观指标,也要重视疲乏、失眠、焦虑、抑郁、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实现从‘治病’到‘治人’的转变。”吴群励说。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杨叔禹表示,中心将为慢病诊疗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同时培养复合型人才,夯实协同发展根基。(记者徐鹏航)
责任编辑:zzy2026
声明:
1、内容征集与合作:诚邀各界提供新闻稿件、文学创作;承接单位工作资讯代发服务;同步转发各类正能量文章;专业策划并刊登多种软性广告。
2、免责声明: 本平台转载并标注来源的作品,旨在拓宽信息传播渠道,不代表本平台对其观点的认同或内容真实性的背书,亦不承担该类作品因侵权引发的直接及连带责任。 同时,我们秉持分享理念,尊重原创权益。若涉及作品侵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内予以删除,感谢理解与支持!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13716035981
相关阅读
2026-05-27
2026-05-26
2026-05-25
2026-05-25
2026-05-22
2026-05-22
2026-05-22
2026-05-20
热门推荐
阅读排行



